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听评探讨,助力成长——舞阳县小学数学名师张国彬老师走进吴城镇中心小学传经送宝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3-17 18:54:33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317183139_副本500.jpg

张老师在讲课

微信图片_20210317183228_副本500.jpg

认真听课


春已至,万物苏,春天总是伴随着希望而来。为了打造一批品德高尚、技艺精湛的数学教师队伍,充分发挥名师的带动、辐射和引领作用,3月17日上午,吴城镇各小学数学老师齐聚吴城镇中心小学,观摩学习小学数学名师张国彬老师的示范课,聆听他作报告。


张国彬老师是舞阳县“最具影响力教师”中的一员。他讲授的这节观摩课是小学二年级数学下册《用7、8、9的乘法口诀求商》一课。正式上课前,张老师带领同学们用深呼吸的方法缓解紧张情绪,瞬间拉近与学生的距离,轻松和谐的气氛贯穿了整个课堂。张老师采用独有的“四步三全”教学法驾驭课堂,即自学质疑——探究释疑——归纳想象——拓展应用。这种教学方法很好的适应了新形势下的教学要求,大胆的把课堂交给学生,教师适时给出评价,因此,总有阵阵掌声从张老师的课堂中传出来,学生也在这种不断的肯定下得以学习和进步。张老师认真聆听学生的想法,适时给予鼓励和帮助。教学效果非常好。

    

一堂精彩的课堂演绎之后,张老师又带来了一场名为《有梦不觉人生寒》的经验交流会。张老师慷慨激昂为大家介绍了自己成为数学名师的成长历程,其中阅读与写作是他成长进步的关键,在惰性面前,张老师分享了自己把阅读写作坚持下来的方法,制定计划并记录下来,如期完成便奖励自己一日游,未按规定日期完成便惩罚自己买书再来读。虽是一件看似平常的小事,但由此可见,张老师坚持阅读写作的决心和毅力。老师们认真聆听学习,深受启发。


最后,县教研室课程办郭喜亭主任做了精彩点评与总结。郭老师首先肯定了张老师的课堂和取得的教育教学成绩,感叹共同体教师成长的艰难,在诸多老师中脱颖而出更为不易。另外,郭老师也对老师们给予了厚望,大家应以张国彬老师为榜样,坚持“读、讲、研、写”,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如果说,春天适合播种,那么,张国彬老师的到来,则是这播种季节里的暖阳,为我们带来新的希望和方向,助力我们的成长。小学数学名师张国彬老师走进吴城镇中心小学,为吴城镇数学教师创造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的机会。聚焦课堂,学以致用,期待吴城镇教育事业更加辉煌!(张苏航   赵士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