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舞阳县教研室举行中小学生小制作比赛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1-07 18:54:09 阅读:

1.jpg

比赛活动安排通知


比赛活动现场


学生在认真制作手工

学生作品展示评比

为了推进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实施,展示《劳动与技术》教学成果,锻炼和发展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让学生体验劳动的可贵和创造的乐趣。根据漯河市舞阳县教研室2020-2021年工作计划,舞阳县教研室于2021年元月7日在县一实中举行了中小学生小制作比赛活动,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近80名学生参加了小制作比赛活动。

小制作比赛活动分三个阶段:上午前半场是中学段学生比赛活动,接着后半场是小学段学生比赛活动,最后下午评委对作品进行认真评审。

此次活动经过各乡镇中心校、初中和局直小学组织小制作比赛活动的预选赛评比,遴选出2名优秀学生参加县小制作比赛。今天现场呈现的小制作作品可谓是精彩纷呈、创意无限、精致精巧,有折纸、纸贴画、编织、绳结等手工小制作,有布艺、陶艺、珠艺、插花、雕刻、泥塑等传统工艺制作,有海模、航模、车模的“三模”设计制作,有的是简单电路搭建,建筑物、桥梁的模型设计制作。总之,品种、类别、规格、材料五花八门,构思奇特制作精美。

为了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凡简单拼接、制作质量较差者不参与评比,直接淘汰,从“创新性、科学性、艺术性、实用性、节约性”几个方面进行评审,通过此次比赛提升了中小学生动手制作的水平,体现了作者的想象力和创造能力;展现了学生构思、设计、制作和成果设计简约省料体现科技含量;呈现了学生在选题、设计、制作、美工上都有较高的艺术水平。

最后教研室组织评审会对作品进行分组评选,经过严格评审,最优秀的作品评选出来,评选出一二等奖若干名。此次比赛丰富了学生们的文化生活,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本次比赛活动受到学科教师的一致认可和推崇,为今后的劳动和技术教学找到了前进的方向,为推进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实施奠定了一定的基础。(郭喜亭  唐晓涛  朱建成)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