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舞阳县侯集镇二中加强学校寝室管理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1-06 09:33:58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服务学生,服务育人工作,保障学生能够在晚上有高质量的、充足的睡眠,白天课堂上有精神,学习效率高,日前,舞阳县侯集镇二中多措并举加强寝室管理。


        安全方面,及时做好学生矛盾排查,防患于未然,避免打架斗殴事件。检查寝室学生床铺,看寝室内是否有棍棒、管制刀具,打火机等违禁物品。


        纪律方面,坚持班主任查寝制度,学校领导带班值日制度,学生辅助寝室管理员检查晚上寝室纪律。做到熄灯熄声,有违纪情况,及时通报批评。


        卫生方面,每天早饭后各班打扫寝室卫生;轮流值周的班级,每天打扫寝室院地面卫生,包括冲刷厕所、水房,清扫楼梯垃圾,清理垃圾桶等。


        校长张鸿鹏同志带领班主任参观各寝室,查看学生被褥叠放、物品摆设,检查床下、墙角、门后、窗台等“死角”卫生状况。通过互相比对,促进各班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


        另外,在阳光明媚的冬日,学校组织学生分年级进行晒被子、白天打开前后门窗通风换气;每周定期定时组织学生在寝室喷洒消毒液,除菌杀毒,保障学生有良好的住宿生活环境,使他们能够健健康康成长。(张圈法)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