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吴城二中举行“法律伴我成长”法治讲座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18 08:06:53 阅读:

5L1A7678.JPG

王明辉向吴城二中捐赠教育读本

5L1A7681.JPG

讲座现场

5L1A7692.JPG

王明辉法治专题讲座

5L1A7730.JPG

同学们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斯钰 通讯员 朱晓辉为提高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水平,让法治走进校园,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917日下午,吴城二中举行“法律伴我成长”法治讲座,特邀市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处副处长王明辉检察官,为师生法治专题讲座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明辉向吴城二中捐赠“法治进校园”教育读本和“预防性侵 让爱成长”校园宣传读本。


王明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互动聊天的形式,为与会师生解读了一个个生动鲜活、发人深省、触目惊心的经典的案例,他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支招解难,对学生进行深入浅出教育,同学们不时的发出热烈的掌声。最后,王明辉带领全体同学集体学习了远离校园欺凌顺口溜,让同学们学会管情绪、管自己、慎交友、勤学习、爱集体。


吴城二中校长张小伟在总结中,感谢王明辉检察官给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同时,倡导全体同学要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遇到危险的时候要巧妙地和犯罪分子机智周旋,不要莽撞用事,意气用事,把保护自己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时,还要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小公民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