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舞阳县侯集镇二中举行英语听评课活动 促进英语课改发展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17 18:06:58 阅读:

8.jpg

精彩课堂

7.jpg

小组评课


    为了积极开展学科交流,促进学校英语课改发展,9月17日上午,漯河市舞阳县侯集镇二中英语教研组,在七年级1班组织开展听课评课活动,学校英语教研组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教学活动。


 这是有侯集镇二中英语教研组青年教师侯鲜亚在七(1)班做了一节特别精彩的公开课,本节课为七年级英语第1单元第3话题第2课(Unit 1 Topic 3 Section B),在教材中,属于一节展示教学课。


    侯鲜亚老师在课下时间里,花费了大量的心血,翻阅教材,查找资料,制作多媒体课件,都精心设计,充分准备;课堂上,以电化教学多媒体辅助设备为主题的教学形式,进行了大容量的课堂英语教学活动,紧扣教材,始终围绕不定冠词“a”与“an”的用法区别,以及“How do you spell it?”“can you spell it?”使用方法,有效组织课堂教学活动,很好地完成了课堂教学目标的设定,达到了预期的教学目的。
  

    英语教研组长康蕊芳老师评价说,侯老师多媒体运用熟练,对教学起到了很好的辅助作用。本节课目标明确,并且课堂设置了一系列的任务链,教学难度逐步加深。使用英语组织教学,并做了大量的学生课堂活动,提供学生英语学习环境,对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进行了有效的培养。课堂教学效果明显好转,学生学习兴趣浓,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活动中,教学很有成效。


    听课老师们对侯老师公开课存在的不足之处——比如,开始复习时间过长,对话中提问“What's your family name ?”学生回答有一定的难度,及提出的课堂小游戏活动没有及时开展,等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
  
    据悉,根据侯集镇二中学校教导处要求,各教研组每周各安排一名教师做公开课、并把做课教师人员安排上课班级、上课时间公布在教学楼前小黑板上边,以便各学科授课人及听课人做到心中有数,方便大家按时到班听课,并在课后组织听课人员在一起评课,对该节课的成败得失进行评论,以便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更好地进行高效教学。(张圈法)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