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舞阳侯集二中开展秋季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16 09:16:42 阅读:

4.jpg

安全疏散

6.jpg

领导总结

3.jpg

活动现场


    为了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增强学生避险自救、应急逃生能力,9月15日上午大课间活动时间,漯河市舞阳县侯集镇二中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9点45分,随着“地震警报”声的响起,侯集二中全体学生立即抱头藏于课桌下紧急避险;听到撤离命令后,700余名学生在班主任老师及学校安全员的指挥下,按原计划逃生路线迅速、有序撤离到指定地点,班主任清查并上报班级人数及伤员情况,随后,抢险救灾组沿逃生路线搜救“伤员”,医疗卫生组对“伤员”进行初步诊断及救治。演练过程中,教师协同作战、指挥若定,学生临危不乱、迅捷有序。从警报响起到全体师生集结完毕,共用时1分48秒。
 
    演练结束后,侯集镇二中学校主管安全副校长王恒涛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阐述了本次演练活动的重大意义,并给师生们讲解了防震避险、逃生、自救、互救等方方面面的技巧。
 
    学校要求大家从地震的起因、应对措施、避险原则等方面提高认识,把每一次演练当做一次实战,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的技能,确保灾害真正来临之时,能够从容应对、安全逃生。
 
    本次防震减灾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师生进一步明晰了应急逃生路线和流程,有效强化了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增强了师生应急逃生和避险自救能力,提高了学校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水平,达到了本次活动预期的目的。 (张圈法)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