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舞阳县教育局:深入调研助学贷款,扎实部署贷款工作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7-24 19:18:57 阅读:


IMG_0255.JPG

一年一度的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即将开始,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助学贷款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助学贷款工作成效,7月24日,漯河市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在舞阳县教育局召开全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调研工作会议


座谈会上,舞阳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梁全峰详细介绍了舞阳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经验及2020年准备情况,各县区资助服务中心主任对本辖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典型做法进行了交流,市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徐黎军主任就各县区助学贷款工作成熟的经验作了系统总结,并就存在的有关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交流,为下一步扎实做好助学贷款工作给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目前疫情仍然严峻形势,会议要求,一是各县区要高度重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这项工作是资助扶贫工作的重要组织部分,要安排专人负责辖区内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夯实岗位职责,细化工作目标,抓严抓细抓实。二是要增添办公仪器设备,充实工作人员,加强岗前培训,避免扎堆从快办理。三是强化宣传工作,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让每一名大学新生都能了解助学贷款办理须知,做到能贷尽贷,尽可能一站式办理。四是制定《疫情常态化防控助学贷款实施方案》、《应急预案》,并组织开展模拟演练。五是贮备足量疫情防控物资,并按要求做好定时消杀和通风换气。六是探索分乡镇分区域或网上预约办理方式,确保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安全、有序、高效。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河南省教育厅 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关于做好2020年生源地信用工作的通知》,解读了2020年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与2019年的三点变化。李银生 王纪锋)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