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舞阳县侯集二中举行拓展训练为中考加油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7-15 13:07:03 阅读:

97.jpg


流金七月,一年一度毕业季。7月13日下午,舞阳县侯集二中在教学楼前隆重举行“精彩,只因你我同行”主题拓展训练活动,为即将走进中招考场的九年级学生加油。本次活动有郑州拓展训练团队3名教练来校负责组织实施,其中包括超越式训练和拓展项目《领袖风采》训练两个大的活动项目。侯集二中九年级160余名学生全部参加,学校领导、九年级班主任、任课教师及部分学生家长现场观看。


下午1:30拓展训练活动开始,九年级学生身着干净整洁的服装,健步走进活动场地,在之后的3个小时的活动中,教练们激情四射,师生互动连连,学生们士气震天,场面精彩纷呈。


在第一个活动项目中,身高一米八的森林(代号)教练组织学生分作6个战队:孔明队、星辰队、猎豹队、霹雳队......各个战队自选队长,并确定战队名称,战队图标,战队宣言(口号)然后进行严格的队列训练,经过森林教练和学生的努力,一个小时后,基本上练就了一支支纪律严明、步调一致、口号响亮的、“战斗力”强的小分队。


拓展训练后,课间10分钟休息。各战队领水补充体能,并把用过的水瓶子整整齐齐摆放在一起,在规定时间内整整齐齐集结完毕。


无比威严的行者教练组织实施第二个阶段活动——超越式训练。培养学生团队合作,永不放弃,每战必胜的坚强信念。大家明确了活动规则和要求,各个团队开始赛前5分钟激烈训练。在前轮的团队比赛中,各个战队都有所失误,分别加了若干秒不等的计时时间,有的战队将近30秒,比较好的也用了23秒。


猎豹队两次获得冠军,分别获得了1分钟、2分钟的自由活动时间奖励,而霹雳战队却非常不幸,在两次比赛中都因某种原因败北,作为团队的小队长齐飞同学,勇于承担责任,甘愿接受惩罚:分别做了20个、40个俯卧撑。队友们为他加油,为自己团队加油。


在第三轮比赛前的3分钟自由训练空间时间内,霹雳战队,一边改进,一边加紧训练,其它战队也都不示弱,这第三轮比赛那个团队输了,队长要罚做100个俯卧撑。


第三轮比赛开始了,行者教练宣布开始,森林教练负责计时,灰狼教练负责记录。他们三个教练竟然没有发现一个违规犯错现象。这轮比赛各个战队用时更少。


行者教练宣布第三轮比赛结束,并把各个战队召集在旗台前,在众人的期待中,行者教练宣读第三轮成绩。霹雳战队用时18秒,第一名。霹雳战队同学们流着眼泪尽情欢呼,在连续次落后情况下,不言放弃,团结一心,经过几番努力、几番拼搏,转败为胜,终于取得了第一名。


教练们为大家的努力感到无比兴奋,也为一直获胜的猎豹队感到惋惜。如果别人没有失误,你们能够保持冠军吗?你的第一名成绩是你的真实水平吗?行者教练对比赛活动进行了分析总结,并对参加拓展学生学生敢于超越,勇于担当,不怕吃苦,不怕劳累精神大大称赞,之后对学生进行励志教育,感恩父母老师教育,为学生中考加油,为学生成长加力。


在孩子们一生成长中,本次活动给他们留下永不磨灭的深刻记忆,将永远激励着他们,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永不言弃,放飞梦想,展翅高飞。(张圈法)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