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庆“双节”化动力 激扬奋进 ——舞阳县教研室喜庆“教师节”“中秋节”活动记实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9-09-16 15:00:10 阅读:

漯河市舞阳县教研室以读书交流喜庆“双节”

舞阳县教研室全体同志参加阅读展示、读书交流、教研论坛三项活动,“喜庆双节”

教研室的同志们相互阅览交流上一年度读过的书籍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祖国华诞70周年前夕,教师节、中秋节"双节"如期而至,真是国逢盛世,喜事连连,举国欢庆,捷报频传。舞阳县教研室为了表达对"双节"的祝福,近日全体同志以别样的形式,开展了一糸列的庆祝活动,抒发了他们无比喜悦的感情。


       为本次庆祝活动,舞阳县教育局副局长谢耀彬祝贺并致辞。活动历时10、11、12 日三天,分三个板块进行。


       其一,阅读展示,喜庆“双节”。他们在教研室三楼设立展厅、展位,全体教研员对号参展,把2018一2019学年度,读过的自选书籍和报刊杂志,分类排序悉数摆放,然后,依照单位制定评价标准,开展互评量化活动。展室,书籍淋瑯满目,书香四溢;同志,观览查阅全神关注,认真作记;评价,开放鉴赏秉公论事,一丝不苛。现场弥漫着温馨、严肃、和谐的气息,洋溢着“双节”愉悦、幸福的氛围。


      其二, 读书交流,喜庆“双节”。为了进一步丰富文化生活,打造舞阳教研室书生气、书卷气、书院气的“三气”特色,几年来,他们坚持以文明创建为动力,以“三研读”为主线,以读讲研写为支撑,扎实开展读书展示与交流活动,并使其成为制度化、常态化。今年的活动,个个有备而来,郭喜亭的文化兴校、贾玲的幼吾幼、李春玲的细说美国教育、李喜民对理想教育的追求,演说声情并茂,感悟深刻透辟;刘新玲的与一线教师谈科研、鲁丽红的教师三乐情怀、史艳丽的涉深海者得蛟龙、王凤梅的吟诗歌赋诵教育,交流语出心声,论道充盈激情;王庚强的做以人为本的真教育,温辉的立德树人终不悔、王新德的聚焦教改关注重建、唐晓涛的成事教育是基础,感言活力四射,倾吐了时代豪情。特别是张耀国主任敬业、专业、乐业的“三业”读书交流,,三者融为一体,言理逻辑缜密,事例生动感人,站位高端,眼界高远,听着倍感有一种激励奋进的恢弘之气、磅礴之力。交流台山,神情飞扬,精彩纷呈,台下聆听,心灵激荡,掌声不断,给“双节”带来了祥和、喜庆和热烈的气氛。


       其三,教研论坛,喜庆“双节”。每到新期伊始,教研室总要举行论坛活动,回顾峥嵘岁月,总结成绩,汲取教训,设计新的计划,布局行动策略,开启新的征程。今年正值喜庆“双节”之时,教研员们个个精神饱满,人人争上论坛,分享规划路径,展现方法智慧,他们论生活,谈职业,聊健康,话成长,说人生,表达他们对教育的热爱之情,抒发他们对新时代,新使命的期待与憧憬。论坛为 “双节”赋予了深刻的意义。


       经过三天的活动,舞阳县教研室评出了张耀国、郭喜亭、史艳丽为2018—2019学年度读书先进个人,还评出了若干名读书、研究优胜者。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先进,砥砺前行,以崭新的风貌和实际行动,做出新的奉献,向祖国70华诞献礼。(王新德)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