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以赛促研助成长 乐教奋笔绘华章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举行教师优质课、优秀论文表彰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20 09:44:48 阅读:

LK3A2794.JPG

2023年3月17日下午,市实验幼儿园举行表彰大会,对获奖教师给予表彰鼓励

LK3A2826.JPG

园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LK3A2839.JPG

获奖教师合影


为深入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进一步深化幼儿园课程教学改革,总结推广课程和教育教学研究成果,全面提高教师专业素质,促进幼儿园教学质量提升,市实验幼儿园分别于2022年11月14日—23日、2023年2月13日—17日开展了教师优质课观摩、优秀教学论文评比活动。经过教师集中评议、园领导班子综合评审,最终评选出优质课23节,优秀论文17篇。3月17日下午,幼儿园举行表彰大会,对获奖教师给予表彰鼓励。

本次优质课共有72名教师报名参与。在执教过程中,每位参赛教师立足自己擅长的教学领域选择活动内容,精心设计、大胆创新,在课程目标的制定上落实了《纲要》和《指南》精神,在教学活动的组织中关注了幼儿的主动性,在操作材料的设计上体现了合作和创新。教法理念新颖,过程活泼生动,师生关系平等融洽,很好的展现了教师的新课程理念,也使每位参赛教师在原有水平上得到了促进和提升。比赛共产生一等奖10名、二等奖13名,园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在论文评选活动中,老师们积极参与,用文字诉说对教育的热爱与思考,表达对幼儿发展的关注与探索,字里行间蕴藏着的教育智慧,折射出教师在专业发展道路上不懈的努力与追求。论文评选最终推选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7篇,老师们以热烈的掌声向获奖教师表示祝贺。

园长潘伟红做表彰大会总结,肯定了获奖教师的业务水平,对参赛教师积极参与、大胆创新的态度表示赞赏,希望受表彰的教师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再创佳绩,为我园教育教学工作做出新的贡献。也希望其他教师以受表彰的教师为榜样,开拓进取,不断提升自己的课堂教学水平,努力向专业型、专家型教师迈进。

本次优质课观摩和论文评选活动是教师教育理念转化为教行为的检验,也是落实《指南》精神的具体体现。通过活动开展为教师专业成长搭建锻炼自我、展示才干的平台,也促进了核心校和成员校教师之间的学习交流,营造了浓厚的研讨氛围,推动了教育集团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相信通过此次活动也将引领和带动全体教师更加潜心教学,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提升文学素养,推动我园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