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以文明实践汇聚前行力量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16 11:48:09 阅读:

LK3A8005.JPG

开展“学精神 续血脉”学习宣传和文明实践活动

LK3A8087.JPG

讲红色故事

LK3A8682.JPG

挥舞红旗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统筹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不断提升师生的文明素养,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漯河市实验幼儿园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要求,于2023年3月2日—3月6日开展了“学报告 强引领”“学条例 树新风”“学精神 续血脉”“学雷锋 讲奉献”等系列学习宣传和文明实践活动。

学报告  强引领

3月2日下午,幼儿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优秀宣讲志愿者介向丽、吴晓彤分别以《学思践悟二十大 文化自信更坚定》《赓续荣光 吾辈自强》为主题开展宣讲。通过宣讲,使教职工深刻认识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加强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幼教工作者的磅礴力量   

学《条例》 树新风

新时代,新风尚。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深入开展,3月3日下午,漯河市实验幼儿园教师志愿者走上街头、社区、广场,大力宣传《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通过讲解宣传版面、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理念、养成文明习惯、营造文明风尚。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120余份,受众群众200多人次。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群众对《条例》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引领广大居民群众做《条例》的传播者、实践者,奋力争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学精神  续血脉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3月4日上午,幼儿园以年龄段为单位组织开展了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看红色电影、诵红色经典等系列活动,引导师生深入学习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大别山精神,在红色精神的鼓舞下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在传统文化的滋养中增进爱国热情,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

学雷锋  讲奉献

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普及志愿服务理念,丰富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幼儿园教师志愿者深入泰山社区、沙澧河风景区开展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清洗户外公益宣传版面、擦拭公共健身器材、清洁消毒共享单车,为群众创设健康、整洁的生活环境。

作为河南省文明单位,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将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作为促进该园精神文明建设和提升师生文明素养的助推剂,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思路、拓宽实践内容,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携手谱写漯河发展新篇章。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