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青蓝结对传帮带 携手共进促发展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开展青蓝帮带师徒结对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10-09 15:54:26 阅读:

LK3A7962.jpg

市实验幼儿园举办谢师仪式

LK3A8054.jpg

谢师仪式

LK3A8003.jpg

教师代表发言


为了提高我园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的整体素质,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新老教师之间互相学习日前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开展“青蓝帮带”师徒结对活动

活动开始先举办谢师仪式,对2020年青蓝帮带师徒结对工作进行总结,10对师徒在两年的活动中,坚持每月听课、悉心导学、彼此督促,在教育教学领域获得了较大的进步。活动中徒弟们对师傅行谢师礼并赠送了自己精心选择的礼物表示感谢。师傅代表李娜、徒弟代表刘静凯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各自阐述了在两年师带徒活动中的感悟与成长。教师们纷纷表示,师徒结对是一个双赢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教师们得到的不仅仅是知识和技能的提升,还得到了思想的沟通和情感的交流。

今年,幼儿园又推选出37位骨干教师担任师傅,老师们根据意愿进行自主申报双向选择确定师徒关系,开展为期二年的“师带徒”活动。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新一届徒弟向师傅行礼、敬茶,表达尊敬和感谢,并根据工作需要签订了师徒结对协议书,明确了新学期师徒结对工作要求和方向,为师带徒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

活动最后,园长潘伟红对师带徒活动做了总结,肯定了师傅在教育教学和专业成长方面的成绩,鼓励徒弟多向师傅学习,不仅要学习师傅在专业技能方面的经验,还要学习师傅爱岗敬业的品质,传承高尚的师德,努力将所学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同时鼓励老师们加强自主学习,充分发挥“教师成长共同体”的作用,互帮互助,努力做“骨干型”“专家型”教师。

“青蓝帮带”师徒结对活动是幼儿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之一。青蓝结对是一个起点,也是一种责任,相信在师、徒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使双方达到“教学相长 共同提高”的目的,促进幼儿园教师队伍的整体提升。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