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小学:弘扬师德正能量 传递时代最强音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9-07 15:27:54 阅读:

微信图片_20220907154938.jpg

鲜花锦旗谢师恩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刘娜 通讯员 曙光 迎迎)一面“严谨师风高尚师德”的锦旗,诠释了漯河小学“树人为本、以趣导航、激活思维、奠基人生”的办学理念;一面“授业一丝不苟解惑无微不至”的锦旗,彰显了“尚德、人文、博学、和谐”的学校教风——9月5日一大早,学生家长张浩浩(化名)的妈妈和几位邻居手捧鲜花,将两面锦旗送到了漯河小学,表达感恩之情。


  张浩浩是漯河小学已经毕业两年的学生,目前在市实验中学读八年级。当天,刚进会议室,张浩浩的妈妈就给校长丁俊生深深鞠了一躬,感谢漯河小学培养出师德高尚的老师,并热泪盈眶讲述徐桂珍老师在她和孩子无助时对她的帮助与疏导。


  “孩子就读初中以后,一度产生严重的厌学情绪,这更让我们家长焦灼无力。”张妈妈说:“作为孩子的小学老师,徐老师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不耐其烦的与孩子和我们家长反复心理疏导,点燃了孩子学习的激情,指出了家庭教育的误区,让孩子和家长共同进步……用孩子70多奶奶的话说,从来没听说过有这么好的学校,这么好的老师!”


  师以德为本,育师先育德,用爱心和精心做好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这是漯河小学新一届领导班子师德教学的丰硕成果。在当天学校举行的会议上,丁俊生校长寄语全市教职员工,要继续牢牢树立“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的理念,扎实推进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落实和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严守职业道德规范、坚守育人初心使命,奋力谱写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