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喜报!漯河小学教师在全市思政理论教学技能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7-15 12:04:44 阅读:


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微信图片_20220715115917.jpg

宋亚凤老师精彩展示

娓娓道来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刘娜 通讯员 钱曙光 杨泞嘉)7月14日上午,2022年漯河市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学技能“大展示大提升”活动圆满落幕,漯河小学教师宋亚凤凭借优异的表现和出色的发挥,荣获特等奖。


  据了解,2022年漯河市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学技能“大展示大提升”活动经过逐级比赛、推选,从60余名优秀的思政课老师中选出10名老师进行思政课“大展示”,宋亚凤老师经过层层闯关,脱颖而出。


  展示活动中,宋亚凤老师围绕《党和人民心连心》的主题,用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引出中国共产党对中华民族的历史贡献,结合学校组织的红色教育系列活动视频介绍党的建立与发展,将刘胡兰为代表的革命烈士不折不挠、无私奉献的事迹娓娓道来,在党史故事中回溯初心、汲取力量,用榜样激励学子奋进新时代。宋亚凤老师精彩的展示课,充分显示了漯河小学思政课教师的教育情怀和理论功底。作为漯河小学的优秀教师,宋亚凤还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省骨干教师。从教25年来,她先后荣获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漯河市优秀教师、漯河市教学标兵、漯河好人、漯河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近年来,漯河小学党总支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工作,除日常教学外,积极组织“书记讲党课”、“我爱学党史讲出好故事”、“云端思政课”等活动,在校园营造深厚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史学习氛围。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