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汲取榜样力量对话 感动漯河年度人物——漯河市“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走进漯河实验高级中学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7-06 15:35:33 阅读:

合影.jpg

合影

河南省最美调解员韩付志.jpg

河南省最美调解员韩付志

市城管局防汛排涝突击队代表.jpg

市城管局防汛排涝突击队代表

漯河实验高级中学教师姚炳、王鸢演唱《幸福中国一起走》.jpg

漯河实验高级中学教师姚炳、王鸢演唱《幸福中国一起走》

为激励青年学生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7月6日下午,“汲取榜样力量对话感动漯河年度人物”——漯河市“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走进漯河实验高级中学,感动漯河年度人物先进典型:河南省最美调解员韩付志,市城管局防汛排涝突击队代表作为特邀嘉宾,漯河实验高中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思政课教师代表、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漯河实验高级中学的报告厅,参会人员一起上了一堂特殊而难忘的思政课,观看了河南省最美调解员韩付志、坚守抢险一线的市城管局防汛排涝突击队、奥运冠军吕扬、戍边英雄王焯冉的感动漯河先进事迹,韩付志委员、市城管局防汛排涝突击队代表现场和学生代表面对面对话,讲述感动事迹和温情瞬间,并由漯河实验高级中学的思政老师解读故事背后的红色基因密码。

活动中,漯河实验高级中学教师姚炳、王鸢为大家演唱了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的歌曲《幸福中国一起走》,感受新时代昂扬奋进的民族精神。

用真情感动心灵,用榜样引领人生。这样一堂以红色教育为主题,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要内容的特殊思政课,在学生中掀起了向感动漯河人物学习勇于担当、奋力拼搏、无私奉献的热潮。面对榜样,最好的学习就是践行,最好的致敬是传承,同学们表示要把榜样力量主动融入到学习中,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苦干实干中锤炼过硬本领,争做新时代的实践者、奋进者和推动者。(曹秋玲)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