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探访南街村 感受魅力‘红’”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党支部红色实践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6-30 08:11:29 阅读:

LK3A5937.JPG

2022年6月29日,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园长潘伟红带领园支部党员一行18人前往南街村红色教育基地

LK3A6015.JPG

红廉文化观光园,探寻红色足迹,感受革命精神

LK3A5960.JPG

合影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和政治素质,不断加强党性教育,扎实推进红色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2022年6月29日,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园长潘伟红带领园支部党员一行18人前往南街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探访南街村  感受魅力‘红’”红色实践活动。

南街村以“红廉育人”为特色,形成独具特色的红廉文化。南街村党委坚持用红色文化培养人,抓廉政教育,建红廉文化,把红廉文化潜移默化地渗透进人们的心田。 

大家首先在南街村东方红广场瞻仰了毛主席雕像。随后来到红廉文化观光园,探寻红色足迹,感受革命精神。观光园内有毛泽东同志故居、井冈山黄洋界、延安窑洞、宝塔山、遵义会议旧址和西柏坡旧址等仿建景观,并立有木质牌子做成的毛主席在各个时期廉洁自律的感人故事 一幅幅伟人语录、廉政箴言使人清醒,令人深思。进一步领略了南街村红廉教育精神内涵,对“从严治党”的必要性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沿途大家目睹了南街村整洁有序的村容村貌,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特有魅力党员们无不为南街村所取得的成绩而赞叹,无不为老一辈革命者的斗争精神和当代共产党人苦拼实干的先锋模范作用所折服,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争当时代弄潮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