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风好扬帆正当时 策马扬鞭谱新篇 ——漯河三高冀凯丽思政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6-16 17:54:03 阅读:

 曙光布德泽,万物生光辉。为发挥思政课教学名师示范带动作用,培养结构合理、业务精干的师资梯队, 6月15日下午,漯河市第三高级中学举行冀凯丽思政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市考试中心主任周英民出席授牌仪式。出席授牌仪式的还有漯河市第三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杜思如,副校长胡心才、应向辉、冯伟、傅会民,教导处主任李晓静。冀凯丽思政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翟文博名班主任全体成员,李卓音乐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授牌仪式。

图片1.jpg

仪式由应向辉副校长主持,杜思如书记首先致辞,他指出,本学年来,我们开始全面推进“3+1”学校发展规划,全面提升学校品牌发展质量,依托冀凯丽思政名师工作室,全面提升我校思政工作质量,全面推进我校党建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一校一品的工作质量。深入推进思政工作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塑造高中生的三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这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杜书记提出:一是大思政课是大势所趋,二是创新工作方法,注重实效,三是有长远规划。希望工作室全体成员牢记这三点要求,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借助日常工作室活动,打造新品牌,有亮点有实效,争取为以后争创市级省级名师工作室创造条件,同时注重理念更新方法更新,形成优秀团队,真正引领辐射带动学校思政工作大发展。杜书记强调,以“一名主持人、一支团队、一个项目、一个品牌”为目标,把名师工作室建设成为教师职业能力提升的重要载体、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理论与实践研究的重要平台、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阵地。

教导处主任李晓静介绍了工作室筹建及运转情况,并对工作室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她指出,落实立德树人,培养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离不开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的高素质专业化思政教师队伍。

冀凯丽老师作为思政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从工作室建设、思政课堂与课堂思政开展情况、根据学校实际打造特色思政名师工作室及科研兴校助力学校发展四个方面作了工作情况汇报。

周英民首先代表教育局,祝贺漯河三高冀凯丽思政名师工作室挂牌成立,并作了重要讲话,对冀凯丽思政名师工作室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政工作为学校工作的重要载体,解决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问题,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引领、示范、辐射和孵化功能,不断提升漯河三高思政课工作专业化水平。二是要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建立健全德育体系培训、培养机制进一步加强思政课队伍建设把经典诵读与思政课堂有机融合,打造多彩大思政课堂。三是要结合学校自身特点及优势,深入推进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进一步推广好,打造漯河三高思政课亮点品牌。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冀凯丽的带领下,大家定能以“城头铁鼓声犹震”的斗志,在考验中践行初心使命;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自觉,在实干中磨砺本领才干;以“一身转战三千里”的豪情,在学习中绽放奋斗之花,助力漯河思政教育蓬勃发展!日日行,不怕千万里;时时学,不怕千万卷。工作室全体教师会持续发扬勇于实践、以研促教、有“备”而来的精神,以严谨的教学态度,高质量的授课内容,将鲜活的思政课素材及时转化为育人素材,凝聚思政教育合力。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