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云端相约 聚力共长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集团化办学开展线上联合教研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5-17 17:40:33 阅读:

LK3A6085.JPG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与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幼儿园以研为媒、汇聚思想,开展线上联合教研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17115222.jpg

5月16日,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幼儿园通过钉钉会议的形式实现了同频教研


微信图片_20220517115159.jpg

教师进行教研推广应用


告别春的希冀、迎来夏的期盼。疫情阻隔了济济一堂的欢聚,却阻断不了连枝同气的情谊。为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集团校融合结对共同提高,实现共同发展,漯河市实验幼儿园与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幼儿园以研为媒、汇聚思想,开展线上联合教研活动。

 

活动前——深入沟通 了解需求

为保障教研内容的适宜性、科学性,提升教研效果,切实帮助老师们学有所获,活动前期,漯河市实验幼儿园与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幼儿园积极对接、认真沟通,了解教师需要和教学难点,共同制定教研主题和内容,确定线上教研形式。

 

活动中——按需设培 精准教研

5月16日,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幼儿园通过钉钉会议的形式实现了同频教研。活动中,漯河市实验幼儿园业务副园长安乐阐述了幼儿园游戏化课程的发展方向、存在的问题以及实践解决方法,并以民间游戏为载体对老师们提出游戏化课程建设的希望。

随后教研组长李嘉敏以《民间游戏运用于幼儿园音乐活动的教学策略》为主题,分享了民间游戏运用于幼儿园音乐活动的游戏筛选方法及可遵循的原则,民间游戏运用于幼儿园音乐活动的目标制定建议、民间游戏运用于幼儿园音乐活动的具体教学策略和组织方法,提升教师游戏化课程的理念,指明原创课程的思路及方法,帮助教师提升课程设计和组织能力。

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幼儿园副园长李亚娟表示,会以此次教研为契机,学以致用,明确目标,将学到的知识尽快内化,真正实现在行动中成长。

 

活动后——共享资源 隔空助力

为了使教研成效更加显著,使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帮助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真正掌握游戏化音乐活动的组织方法,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将教研活动有关的教学案例教案、视频、配套的课件、音乐等教学资源打包分享给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幼儿园的教师,手把手、点对点的进行教学指导。

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在副园长李亚娟的带领下,积极开展教学实践活动,选取了9个班级及教师进行教研推广应用,继续深入研究不同教师执教的教学策略调整,不断优化教学方法,使教研效果果更加深入。

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幼儿园老师们表示通过系列教研活动,老师们打开另一种思路,习得了新的教育方法,也更大胆的进行游戏化音乐活动原创课程的探索。今后会继续对市实验幼儿园提供的课例开展“一课三研”“教学同构”等后续研讨活动,真正让教研效果最大化呈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