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疫散花开 共赴未来 ——漯河实验幼儿园“开学第一课”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5-13 15:14:52 阅读:

LK3A5452_副本.jpg

全体教职工及幼儿通过钉钉直播形式,升国旗

LK3A5513.JPG

园长潘伟红为孩子们进行了“同心齐抗疫·用爱伴成长”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LK3A5469.JPG

幼儿代表发言

LK3A5736.JPG

师生共同表演手语“在一起·不放弃”

LK3A5356.JPG

教师带幼儿观看了《我们的城市,用爱守护》短视频

LK3A4851.JPG

老师们早早带着精心准备的欢迎牌在门口守候

LK3A5238.JPG

爱自己——我是防疫小卫士

LK3A5038.JPG

孩子们动手制作了精美的贺卡,致敬逆行的勇士们

微信图片_20220513104612.jpg

孩子为医护人员送上亲手制作的精美贺卡

微信图片_20220513093656.jpg

孩子为志愿者送上亲手制作的贺卡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全力、认真做好复学工作,以“把疫情当教材、把生活当课堂、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通过丰富活动的开展为孩子上好“开学第一课”。以“五爱教育”为中心,对幼儿进行生命教育、健康教育、科学教育、品德教育,培养幼儿“爱祖国、爱家乡、爱集体、爱自己、爱他人”的情感,让他们从小树立家国情怀,与祖国共成长。

   一、爱祖国——在一起、不放弃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幼儿园通过钉钉直播的形式开展“爱祖国”主题教育活动。

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老师和小朋友们肃然起立,齐唱国歌,向国旗敬礼。虽然隔着屏幕,也能深刻感受到孩子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园长潘伟红为孩子们进行了“同心齐抗疫·用爱伴成长”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向孩子们介绍了疫情期间无数党员干部、公安干警、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无私奉献、加班加点的工作场景,让孩子们认识到正是有了这么多人的辛勤付出和努力,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平安复学,我们要永远感谢我们的祖国和人民,要永远守护好我们的家园。潘园长还向小朋友们提出了七条建议,希望小朋友们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做好健康防护,做“防疫小卫士”,做一个充满爱、奉献爱、传播爱的人,将来为祖国和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位小朋友代表分别做了精彩发言,讲述了自己在集中隔离期间的见闻,表达了对抗疫工作人员的感谢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在铿锵有力的歌声中,师生共同表演手语“在一起·不放弃”,表达了市实验幼儿园全体师生齐心抗疫,共守家园的勇气和信心。

   二、爱家乡——“疫”起守护  感恩有你”

在班级,老师带小朋友们观看了《我们的城市,用爱守护》短视频,通过实录回放让孩子们了解了家乡在抗击疫情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看到了全市人民众志成城,舍小家、顾大家的勇气和坚强,感受到了生命在逆境中绽放的磅礴力量。孩子们动手制作了精美的贺卡,致敬逆行的勇士们。

   三、爱集体——“幼”见有你 美好相遇

居家抗疫期间,孩子们的健康和平安时刻牵动着老师们的心,老师在做好防疫信息排查和“春日成长行动”的同时,也利用各种方式和小朋友们积极互动着。终于返园复学了,老师们早早带着精心准备的欢迎牌在门口守候。看到亲爱的老师,孩子们欢呼雀跃,开心的和老师击掌问好,许久未见的小伙伴也聚在一起叽叽喳喳说个不停。老师对孩子们在居家隔离期间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努力参加“春日成长行动”的表现给予肯定,并向他们送去了诚挚的期望和祝福。

四、爱自己——我是防疫小卫士

为了增强幼儿的健康意识、安全意识,帮助幼儿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抗疫的信心和勇气,各班结合幼儿年龄特点开展了不同主题的教育活动。小班通过《七步洗手法》让幼儿认识到洗手的重要性,学会正确的洗手方法;中班在《病毒我不怕》活动中进一步增强了幼儿对新冠病毒的科学认识,掌握正确的防疫方法;大班的小朋友争当“防疫小卫士”,纷纷介绍自己的“防疫小妙招”,提醒同伴勤洗手、戴口罩、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老师鼓励小朋友们正确看待疫情,不恐慌、不害怕,遵守防疫要求,保持良好习惯,增强身体免疫力,抵抗疫情,从“我”做起。

五、爱他人——“感谢有你”感恩行动

离园后,家长带着孩子到路口、社区等地点为志愿者、医护人员、交警等送上亲手制作的贺卡,感谢他们为守卫家乡付出的辛苦和努力,并向他们送去了美好的祝福。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开学第一课”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感受到了危难时刻的友情和关爱,感受到了漯河人民的坚强和勇敢,激发了孩子们爱祖国、爱家乡、爱集体的情感。也让孩子们在参与中增强了健康防疫意识,提高了自身防护能力,以更加阳光的心态勇敢面对未来的生活,健康、快乐的成长。

疫散花开,共赴未来。开学第一课是起点,是指引,我们将用爱守护,用心陪伴,用坚实的臂膀托起孩子美好的未来。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