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喜迎新春送祝福”——漯河市实验中学开展义写春联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1-18 15:43:29 阅读:

DSC_0894.JPG

现场

DSC_0897.JPG

热闹非凡

DSC_0867.JPG

小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

DSC_0892.JPG

栩栩如生的剪纸

DSC_0885.JPG

市民们满载而归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刘娜)过年贴春联是中国重要的传统习俗。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充满年味的喜庆气氛,1月18日下午,漯河市实验中学开展义写春联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市人民献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实验中学校门口,整齐排列的长桌,笔墨纸砚均已齐备。大小书法家们端坐其后,挥毫泼墨、奋笔疾书。楷、隶、行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而另一边,剪纸的同学也分毫不让,剪刀上下纷飞间,一只活灵活现的小老虎便在惊叹声中完成。前来观看的市民们忙着铺纸、晾干,领取春联和剪纸,忙得不亦乐乎,现场热闹非凡。


  一张张形象逼真、栩栩如生的剪纸,一幅幅散发着墨香、饱含着祝福的春联寄托了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既是实验中学师生们将传统文化根植于内心,更是与墨香进行的一场经典对话。而这些春联和剪纸也将作为载体,给人们送上一份诚挚的祝福,共同期盼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