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五育融合、多元选择” 多彩社团增色梦起航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1-08 11:09:51 阅读:

IMG_4091.JPG

篮球社团

IMG_4115.JPG

排球社团

IMG_4132.JPG

绘画社团

IMG_4148.JPG

围棋社团

IMG_4166.JPG

舞蹈社团

IMG_4189.JPG

口才班

IMG_4227.JPG

泥塑

IMG_4211.JPG

剪纸

IMG_4125.JPG

闪亮漯小校园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斯钰 通讯员 安童 孙舒怡)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为解决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漯河小学课后服务自2021年秋季学期全面铺开,紧扣“双减”、“双提”两个关键词,创新研发“五育融合 情智精彩”社团管理模式,构建“三级四类五育”课后服务体系。实现了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培养学生兴趣爱好、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个性发展的目的,同时帮助家长解决按时接送学生的困难,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每天下午,伴随着第二节课的下课铃声,漯河小学的校园里沸腾起来,到处是学生们的欢声笑语。剪纸、书法、泥塑、英语、合唱、古筝、舞蹈、创客……一个个跳跃舞动的身影、一台台精彩纷呈的节目、一件件制作精美的作品,社团类型多样,活动有声有色,闪亮在漯小校园。


   漯河小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全国、全省和我市教育大会精神,推进教育体制改革,提高教育服务能力。自2005年9月,漯河小学就将延时服务学生社团纳入了学校课程,学校先后建立学科拓展类、科技类、文体类、综合类、说文解字类社团40个,参与学生1200余名。各辅导教师精心选择教学内容,认真制定教学计划,以确保活动的连续性和成效性。各社团积极开展活动,异彩纷呈,如今,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已是漯河小学校园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漯河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丁俊生告诉记者;“学校明确教职工职责,95%的教职工参与课后服务以及社团活动,还聘请了校外专业老师辅导个别课程,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既减轻了学生的作业负担,让学生收获更多的成长和希望,又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今后学校将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搭建提升综合素养的多元平台,勇于实践,勤于反思,敢于创新,让每一个孩子在多彩的社团中习得一技之长,真正做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