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第三高级中学召开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议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1-05 20:33:13 阅读:

近日,随着我省新冠肺炎疫情日趋严重,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疫情防控重视程度,强化疫情防控手段落实,1月5日下午,学校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及时传达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相关会议精神,沟通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安排部署我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支部书记杜思如主持。

首先,杜思如传达和解读了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对我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把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做得再扎实一些、防控措施再周密一些,时刻保持“疫情就在身边,疫情随时可能发生”的高度警醒,筑牢防线、巩固成果。杜书记说,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校要落实好省、市教育局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我校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师生做到: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深刻认识我省本轮疫情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校动员起来、全员紧张起来、全面行动起来,严密细致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切断疫情向校园传播的链条。二是组织领导要到位,继续深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强化执行值班制度,加强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三是各项防控措施要到位,紧盯校门管理、重点人群、重要环节,特别是加强校门口的入校人员的管理。四是科学安排做好放假开学工作,确保学生平安离校,并传达好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同时做好开学准备,制定开学预案,并做好线上教学的准备。五是要求全体教职工注重个人健康检测、做好家庭防护,积极关注网络舆论,把握正确舆论导向。

最后,杜思如强调,守好校园防疫阵地,保障校园安全稳定,是我们面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作风,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传播,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