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实验小学举行2021年“宪法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2-03 16:47:03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1203165202.jpg

国旗下演讲

微信图片_20211203165225.jpg

通过校园电视台播音宣传

微信图片_20211203170056.jpg

通过普法网线上进行宪法晨读活动

IMG_9693.JPG

参观体验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展厅

IMG_9606.JPG

合影留念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斯钰 通讯员 谢迎莹)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法治观念,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和校园法治建设,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出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浓厚氛围,11月29日—12月3日,漯河市实验小学举行2021年“宪法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广泛开展法治文化宣传。


    在周一升旗仪式上,学校领导作宪法宣传周动员讲话,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安排布置了宣传周的活动内容,要求全体教师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宪法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做好学生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带头人。同时,学校利用集会、黑板报和LED电子屏等途径积极宣传宪法知识,营造了浓郁的法治宣传氛围,打造法治校园环境。活动中,各班举行了“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主题班会,并由学生代表分享学习心得。此外,全体师生还参加“宪法晨读活动”,大家集中在教室里,收看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的网络直播,升旗、同步跟读、唱歌……每一环节,大家都特别认真,纷纷表示,要从小学习宪法,做知法守法好少年。


    12月3日上午,学校还组织学生代表到漯河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展厅参观学习,学生通过法治展厅讲解员的耐心讲解,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


    宪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师生的法制观念、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引导学生明辨是非、崇礼守法,有力推动了学校依法治校工作的进展。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