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慰问送温暖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1-30 09:21:55 阅读:

2021年寒冬来临之际,为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切实提升帮扶工作成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传递党的温暖和关怀,漯河市第三高级中学党支部心系对帮扶贫困群众,按照学校与市教育局结对帮扶工作要求,11月24日组成以党支部书记杜思如带队,副校长胡心才、冯伟等一行5人的慰问组,深入到孟庙镇潘东村,对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


慰问组首先来到了潘东村村委会,和村干部进行会谈,对于帮扶对象现状作进一步的详细了解,村委会对于学校党支部的大力援助表示感谢,并赠送锦旗。


首先,慰问组一行人来到了“边缘易致贫户”潘明宏(化名)家中。潘明宏今年47岁,其妻 46岁,患有脑膜炎后遗症,需长期服药;儿子在外学习技术,女儿因生重病住院花费数十万元,导致家庭经济困难。漯河三高党支部在今年10月份了解到潘明宏家庭情况困难后,就对其伸出援助之手,给予了适当的经费支持,目前资助金额已达2万余元,帮助其改善家庭生活条件。在他家中,杜思如认真询问了他家人的身体情况、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潘明宏对于党组织的援助和关怀深受感动,表示一定会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在我校的帮助中早日走出贫困,走向致富路。


随后,大家又走访慰问了困难户潘臣旺(化名)。在与潘臣旺的亲切交谈中,大家得知他的儿子因智障一直未婚,妻子身患疾病,潘臣旺一人担负照顾家人的重担,生活十分困难。这次,慰问组为他们一家送来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在得知学校党支部前来看望他时,老人激动地说:“谢谢你们来看望我!谢谢党!谢谢三高的无私帮助!”在这个寒冷的季节,他表示他深深地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融融暖意。


活动的最后,大家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漯河市教育局第一书记项目——潘东村蔬菜基地。参观过程中,大家了解到了菜农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对于他们为绿叶蔬菜生产供应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并鼓励他们克服困难,用勤劳和智慧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这次慰问活动的开展,实实在在地温暖和帮助了困难群众,把学校党支部的温暖送到了群众心中,用实际行动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在寒冷的冬天送去了一股暖流。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