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科学衔接 协同育人——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幼小衔接专题培训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1-27 18:51:52 阅读:

LK3A0878.JPG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开展幼小衔接专题线上培训

LK3A0849.JPG

认真学习


幼小衔接是幼儿园和小学相互呼应的过程,做好幼小衔接,是实现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一。为帮助幼儿园更好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的指导意见》和《河南省推进幼小科学衔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精神,树立科学幼小衔接的意识,切实提高幼小衔接实效,11月27日,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全体教师参加了由省教育厅组织的“科学衔接,协同育人”专题线上教育培训活动。

培训过程中,苏州市吴中区胥口中心幼儿园园长和中心小学校长分别就幼儿园、小学针对幼小衔接工作的认识,结合《幼小衔接指导意见》所做的尝试和探索做了经验分享,使老师们认识到幼小衔接工作应遵循儿童身心发展规律和教育规律,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建立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的长效机制,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关注儿童发展的连续性、整体性、可持续性,幼儿园与小学协同合作,共同促进儿童顺利过渡。

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虞永平以“做好幼小衔接,共构高质量教育体系”为主题,从做好科学衔接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基本任务、主要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老师们将入学准备工作渗透在一日生活的全过程中,形成有效的方法和策略,引导家长正确理解、认识和配合入学准备,共同做好幼小衔接工作。

整个培训过程中,教师们认真倾听,用心记录,努力将学习内容进行内化,并转化到实际工作中。

通过本次培训,教师们对幼小衔接教育有了更深的理解,更新了教育理念,提升了专业素质,为下阶段科学开展幼小衔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