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市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举行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1-24 17:20:45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1124104702.jpg

精彩课堂展示

微信图片_20211124105023.jpg

谢云锋与教师们同听共议

微信图片_20211124172802.jpg

陈静教师专题微讲座《上一节有质量的语文课》

微信图片_20211124172809.jpg

同行共研

微信图片_20211124104716.jpg

通过钉钉直播展开研讨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斯钰 通讯员 姬贺奎)同心共建,同行共研。11月23日,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课堂教学研讨活动拉开帷幕,五所学校的老师齐聚一堂,通过钉钉直播,就共同关心的教学问题展开研讨,这是继教育集团成立以来的首次大型教研活动。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理事长、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校长谢云锋也深入其中,与老师们同听共议。


   活动首日,五位来自教育集团各学校的语文老师带来精彩的课堂展示,中原名师、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教科室主任陈静老师带来专题微讲座《上一节有质量的语文课》。本次活动为期三天,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以“课堂展示+点评+专题微讲座”的形式分学科开展:语文学科以统编教材阅读教学为主题,于11月23日在核心校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进行;数学学科以问题解决教学为主题,于11月24日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进行;英语学科以单词教学为主题,于11月25日在经济技术开发区解放路小学进行。


  教育集团各成员校的老师们通过钉钉直播认真观看共研、共享、共进,老师们热情参与,在研讨中不断升华教育思想,且教且研共芬芳。


  据了解,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自成立以来,通过文化共育、制度共建、师资共培、教研共融、资源共享五项措施,不断提高集团化办学水平,成功举办了科技文化节、研学旅行等大型活动,各校在交流中共同进步,在分享中不断提升。


  此次活动,是教育集团成立以来,第一次共同教研的尝试,无论是课堂展示还是理论研讨,都让老师们受益匪浅。相信随着各项教研活动的有序开展,未来会碰撞出更多的教育智慧,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老师们也将以此次教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更新教育观念,优化教学过程,在专业发展的道路上俯首躬耕,行稳致远!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