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阳光体育节、趣味足球赛 漯河实验小学孩子们绿茵场上展风采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1-23 18:11:45 阅读:

IMG_8585.JPG

张洁春和同学们一起欣赏作品

IMG_8631.JPG

张洁春与参加“市长杯”校园足球比赛选手合影留念

IMG_8513.JPG

足球文化节作品展

IMG_8623.JPG

同学们课间欣赏作品

微信图片_20211123182015.jpg

精彩足球比赛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胡冰 斯钰 通讯员 黄伟成)分腿、弯腰,传球、运球,足球在孩子们脚下游刃有余,甲方主攻队员飞起一脚猛射球门,守门员半蹲身子,双手按压膝盖,在破门一瞬间纵身一跃将球抱住,立刻投给乙方主攻队员,主攻队员接球后箭步冲向球门,突破重重防守,一个倒挂金钩将球踢入球门。11月23日上午,在漯河市实验小学第十五届阳光体育节暨足球文化节现场,伴随着裁判员的哨音,足球场上欢呼雀跃,爆发出一阵雷鸣般的掌声。

      

    据了解,漯河市实验小学阳光体育节既是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又是学校体育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此次体育节主题为“阳光体育 快乐足球”, 旨在以足球运动为载体,增强学生体质,发展学生特长,推动学校阳光体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多年来,该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足球进校园的号召,落实阳光体育精神,弘扬校园足球文化,丰富足球特色内涵。曾荣获教育部颁发的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称号,连续6年打进市长杯足球赛决赛,并以优异的成绩蝉联第二届 、第四届、第六届“市长杯”校园足球比赛小学男子组冠军。并3次代表漯河市数十万小学生参加省长杯比赛。在今年举行的河南省“省长杯”足球比赛中,更是取得了小学男子组二等奖的佳绩。

   

    据该校副校长巩晓燕介绍,此次体育节从筹办到开幕,历时两周,除比赛项目(一二年级趣味接力,三至六年级足球联赛)以外,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足球文化展示活动。在足球文化展示现场,记者看到,有孩子们精心绘制的足球征文、手抄报、创意手工、书法作品。同时,各科老师根据本学科特点,专门设计了以足球为主题的精彩纷呈的课后服务课程,把足球知识融入到美术、英语、数学等各个学科,让孩子们动手画足球,观察足球上黑白块的组成。五育融合,让孩子们乐享多彩校园生活,促进身心和谐健康发展。


    “要让学生体验足球运动的快乐,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培养团队意识和拼搏精神,提升竞争意识和公平意识。”漯河市实验小学校长张洁春表示,本学期,将以“双减”为契机,继续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为学生提供展示才能的舞台,坚持五育并举,丰富校园生活,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全面发展,为“强国”培养更多的优秀后备人才。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