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实验高级中学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1-22 07:37:48 阅读:

漯河实验高级中学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jpg


11月19日下午,漯河实验高级中学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并组织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游建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阐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真理光芒、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走好的新时期的赶考路、阔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

游建德在讲话中指出,百年奋斗启新程,百年大党再出发,要深刻领会会议的精髓和灵魂,用重大成就来激励自己,用宝贵经验来指导未来。

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游建德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深远意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宝贵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二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好、宣传好全会精神。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三是要主动学以致用,自觉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育教学教研、更高水平精神文明建设等重要工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的嘱托,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展开了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伟大成就”中找准奋斗“精神航标”,强化责任担当,勇于自我革命,学好党史这本最生动有力的“教科书”,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引导他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听党话、跟党走,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董亚辉)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