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笔走龙蛇显实力 字正腔圆展风采———2021年漯河四高青年教师“两笔一话”基本功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1-11 09:12:01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111108511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111109102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1111085133.jpg

微信图片_2021111108514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1111085153_副本.jpg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鞭策青年教师自我学习,提升青年教师规范使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夯实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与进步,给青年教师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营造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浓厚氛围,漯河四高于11月10日下午在西校区求知楼六楼录播教室和学海楼501室举行了2021年漯河四高青年教师“两笔一话”比赛。此次活动在校教务处的精心组织下,制定了详细方案。分为钢笔字、粉笔字、普通话测试三项比赛,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广大青年教师的热情参与。校长赵耀堂、副校长张四龙、工会主席杨华伟、教务处主任胡书辉、资深老教师等亲临现场作评委。

比赛前杨华伟进行了讲话,明确了本次学校举办教师基本功比赛的目的和意义,同时也充分激发了每位教师的参赛热情。

书写功底是教师的基本素养、多媒体时代,恰到好处的板书和漂亮的粉笔字代表着教师和课堂的温度与情感,它不能被课件全权取代,更是要让课堂画龙点睛!

钢笔字赛场上,青年教师功力深厚的字迹,体现了他们扎实的书法基本功。他们在横竖撇捺、勾连交错间,传承了中华几千年的文明。

青年教师的粉笔字作品也各具特色,有的苍劲有力,有的秀致灵动,有的磅礴大气,有的飘逸洒脱……他们稳扎稳打的基本功可见一斑。

整个比赛过程,学校青年教师尽情挥洒,他们用魅力的文字、工整的字迹书写出了一幅幅美丽的作品。

普通话比赛采用现场抽签的方式决定比赛朗诵内容和谈话命题。在有限的时间里,老师们的朗诵时而婉转深情;时而慷慨激昂;时而细语轻诉;时而铿锵有力,极具感染力。命题谈话环节,老师们出口成章,条理清晰,足见积蕴深厚。

评委们认真、公平的给每一位参赛选手打分,比赛顺利落下帷幕。

此次比赛不仅使每位青年教师的能力得到了充分的展示,也检验了青年教师的基本功,让老师们认识到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是为了更好构建师生共有的精神家园,是提升校园文化软实力的重要表现形式,更是提高文化自信的动力源泉,形成了“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风气,推动了漯河四高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不断向前迈进,更好地为漯河四高教育教学发展贡献力量。(杨静)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