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1-10 21:31:47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1110214501.jpg

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微信图片_20211110214508.jpg

张庆国老师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微信图片_20211110214512.jpg

组织学生进行消防逃生技能演练


校园是人员高度聚集的公共场所,易燃物较多,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影响大、损失大,直接影响教学、教研工作的正常进行。因而,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高度重视校园防火工作,始终把防火工作放在各项预防工作的首位,预防校园火灾是一项长抓不懈的工作,学习消防知识是学生在校学习期间不可或缺的一课。

一是学校利用电子屏宣传“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二是张庆国老师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三是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班会;四是学校组织学生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视频;五是班级组织学生进行消防逃生技能演练。

通过系列活动,不仅提高了全体师生在面对突发火灾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也使师生们深入了解了生活中安全用火的常识和逃生常识,熟悉了疏散路线,同时还将安全教育渗透到了日常的教学活动中。进一步将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位。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