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体验劳动教育 收获成长快乐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开展种植基地食育劳动实践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0-15 11:11:01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1013181339.jpg

认识农作物

微信图片_20211013181343.jpg

开始采摘花生了,孩子们撸起袖子加油干

微信图片_20211013181347.jpg

体验收获的快乐

微信图片_20211014142827.jpg

品尝美味花生


大自然是最好的课堂。为了让孩子们亲近大自然,体验劳动的快乐,感受收获的喜悦,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种植基地劳动实践活动,全园大班段孩子和家长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认识农作物)

金秋的暖阳洒满丰收的大地,种植基地硕果累累、郁郁葱葱。红彤彤的柿子挂满枝头,成熟的石榴露出晶莹的果实,南瓜、毛豆、花生、红薯、韭菜、萝卜、大葱······一片丰收的景色。

老师耐心的给孩子们介绍各种农作物,孩子们睁大好奇的眼睛,兴奋的讨论个不停。“老师,我认识这是无花果”“晒干的玉米好硬呀!”“我吃过这个毛豆”……孩子们忍不住摸一摸,闻一闻,满眼的好奇和惊喜。

(采摘花生)

开始采摘花生了,孩子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弯下腰,用力拔,相互合作,你追我赶,干的满头大汗,热火朝天。花生拔出来啦!看着颗粒饱满的“战利品”,孩子们兴奋的举起炫耀,比比谁收获的花生最多。

(品尝花生)

在满满的收获后,孩子们带着丰收的成果回到幼儿园,迫不及待要品尝自己亲手拔出的花生果实。老师将花生清洗干净,送到食育坊煮熟,再装盘请小朋友们一起分享。孩子们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果实,满脸的自豪和喜悦。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指出:"幼儿的学习是以直接经验为基础,要创设丰富的教育环境,最大限度地支持和满足幼儿通过直接感知、实际操作和亲身体验获取经验的需要。"通过此次采摘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对大自然的认知兴趣,培养了他们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的情感,也让孩子们在与同伴合作、互帮互助的过程中体验到合作的力量和分享的快乐,感受到劳动的艰辛和收获的喜悦,为孩子的全面发展积累了宝贵的财富。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