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相约自然课堂 共话秋日美好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开展“大带小”徒步远足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0-15 10:38:11 阅读:

26112d3201c7a984fe997c0e6c6e622.jpg

10月14日上午,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大带小”徒步远足活动

LK3A3347.JPG

老师把自然环境作为课程资源,带领孩子探索大自然的奇妙和有趣

1834fc9be58e7db93fca01b7481dccb.jpg

捡拾枫叶

2667d6824c3f3d19373153b44034075.jpg

合影留念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多彩的秋天气候适宜、色彩斑斓,正是小朋友外出参观游学的好时机。为了扩展幼儿视野,丰富情感体验,亲近大自然,增强体育锻炼,10月14日上午,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大带小”徒步远足活动。

小班的弟弟妹妹第一次出门远足,走不好怎么办?别担心,大班的哥哥姐姐来陪伴。大手拉小手,快乐齐步走,牵手中多了份温暖,多了份责任。园长、老师、保健医都陪在孩子们身边,做他们的保护伞。

孩子们漫步在沙澧河堤,像一只只快乐的小鸟,叽叽喳喳说个不停。“老师,那是什么?”“快看,这棵树上有小果子!”……老师把自然环境作为课程资源,引导孩子倾听虫鸣鸟叫的声音,观察秋天树叶的变化,探索大自然的奇妙和有趣。

到达目的地,孩子们停下来休息,他们在草地上奔跑、嬉戏,捡拾各种各样的落叶,畅游在美好的秋天里。

作为健康教育特色园,市实验幼儿园注重幼儿身体保健和体育锻炼相结合,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每月坚持开展户外远足活动,让幼儿在徒步远足的过程中锻炼身体,强健体质,增强意志力和身体适应能力,同时,在与同伴结伴出游的过程中培养幼儿的团队意识和合作能力。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