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秋游观景重阳日,尊老爱老过佳节 ——漯河市第三初级中学举办重阳节敬老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0-14 18:53:40 阅读:

2.jpg

参观嫘祖文化苑

3.jpg

合影留恋

7.jpg

回学校参观

6.jpg

在学校食堂午餐

       秋风凉,秋菊香,佳节又重阳。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丰富广大退休教职工的文化生活,10月14日上午,漯河三中组织离退休教师前往西平嫘祖文化苑、海棠园参观游览,为老教师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14日上午,秋风送爽,在一路的畅叙情谊中,大巴车载着老教师们到达了目的地。经过了再次重逢的喜悦和交流,老教师们兴致勃勃地进入景区。嫘祖文化苑占地面积约500亩。由西陵古亭、嫘祖广场、嫘祖像、嫘祖殿、丝苑、锦苑、念祖湖、农耕文化体验区等部分组成。在广场拜祖舞台上,嫘祖雕像位居中央,面南背北,端庄神秘,睿智慈祥。广场北嫘祖殿,气势恢宏,钟鼓铿锵。殿内雕梁画栋,回廊贯通;殿外楼台轩榭,勾心斗角。老教师们瞻仰着嫘祖的丰功伟绩,一边游览农耕田园,从原始的刀耕火种,到现代化的收割组合,只见清泉活水,纵横阡陌,花香蝶舞,嫩桑蚕欢。老干部们三五成群,携手共游,漫步欣赏。


       在嫘祖海棠园里,大家在导游解说员的引导下,沿着水杉主环路游览了桩景园、天寿阁、嫘祖沙滩、粉黛园等景点。两侧沿线各类海棠密布,品种多样,丰富的植物群错落有致。此时海棠树上红果累累,犹如玛瑙般晶莹剔透。老教师们兴致盎然,或者在桩景园亭台水榭旁合影笑谈,或者在嫘祖沙滩前徘徊流连,或者在柳荫屋檐下小憩休息。


       活动最后,学校邀请老教师再回校园参观。老教师们乘兴返程,大巴车上,大家欢歌笑语,才艺助兴。从经典红歌到国粹京剧再到江南小调,韵味十足,欢乐尽燃。回到三中校园,学校的发展与餐厅多样可口的饭菜得到老教师们的交口称赞。学校领导仔细询问老教师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倾听他们对学校的工作建议,祝愿他们生活如意,健康长寿。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本次重阳节,学校通过慰问和旅游的方式,将活动开展得生动活泼,在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中展现了三中尊老敬老,提倡感恩的良好精神风貌。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