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以研促教,学无止境———市基础教研室莅临漯河三中进行教学常规视导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0-14 18:38:40 阅读:

1.jpg

准备会

2.jpg

精彩课堂

3.jpg

课后点评

4.jpg

点评

5.jpg

交流

       俯首是夏,仰首是秋。2021年暑假结束,新学期如约而至。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引领教学教研方向,以研促教,10月13日上午,市基础教研室在支部书记蔡葵花、副主任潘玲珂的带领下,莅临我校进行教学常规视导。


      在教务处的组织和协调下,赵国强校长、丁卫民副校长、李东亮副校长、赵磊副校长为本次教研活动做了精心的安排,各教研组备课组长及本学科老师都积极参加了本次的听课和评课活动。老师们各展风采,教学风格多种多样,给大家展示了精彩纷呈的课堂,将自身扎实的学科知识和教师基本功发挥得淋漓尽致。听课教师认真倾听,积极参与研讨,并把研讨收获翔实地记录下来,为今后的教学找到了更精准的方向,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课后,各学科教研员分别与授课老师及相关学科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各位教研员从教学设计到教学理念、从老师的专业素养到上课时平实的教风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点评。对我校教师的专业教学水平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就课堂细节上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与指导。鼓励教师们认真钻研教材,大胆创新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我校领导与教研室领导深入探讨交流,教研室领导给出指导性意见。


      学校工作的重点在教师,教学工作的主阵地在课堂,课堂提升的关键在教师,教师成长的关键在于研究。 一人拾柴火不旺,众人拾柴火焰高。这次教研活动在其乐融融的交流、分享中取得圆满成功。在探索高效课堂的路上,漯河三中的老师们一直在努力。相信在接下来的征途中一定能够慎终如始,行稳致远,向着既定的方向,实现美好愿景!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