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召陵区新时代好少年:赵思澄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22 08:22:10 阅读:


 日前,漯河市许慎高级中学高二(9)班赵思澄同学荣获“漯河市召陵区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图片

图片

赵思澄,出生于2005年7月,现在就读于漯河市许慎高级中学,初高中期间一直担任英语课代表、体育课代表、班长等职务,多次获得三好学生、学习标兵等称号,擅长书法、绘画,曾任学校女子足球队队长,从小学到高中一直担任学校的领操员等,是一位品学兼优的新时代好少年。

图片




赵思澄同学刻苦学习、积极向上,成绩一直保持在年级前几名。除了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她追求上进,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是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她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团组织靠拢,思想品德端正、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她善良正直、乐于助人,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每次在上学放学的路上看到需要帮助的事情都会自觉伸出援助之手,在街头遇到共享单车倒地等不文明行为,她都默默的伸出手扶起来,把车停到划定的车位,在各方面都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图片

疫情期间,赵思澄同学时刻关注疫情,心系抗疫一线,代表班级绘制画作《武汉加油!》致敬英雄,获得校领导和老师的广泛好评。

努力学习的同时,她也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作为一名班干部,她顾全大局,有着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她秉承班级工作无小事、细微之处见风范的原则,配合班主任把班级工作开展的有条不紊,因此获得了大家的肯定,展现了其较强的协调能力和组织能力。
展望高中未来两年的压力和挑战,她充满了激情与信心,她说:“我将继续以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为自己谱写无悔的人生,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

漯河市许慎高级中学学生将积极学习赵思澄同学的优秀品质和奋发精神,明确个人的学习目标和人生目标;关心热爱班集体;了解时事政治关心国家大事;力所能及参加公益活动。力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方位提升自己,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