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国殇不能忘,吾辈当自强——漯河市第三初级中学开展纪念“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18 15:04:30 阅读:

1.jpg

现场

2.jpg

认真听讲

3.jpg


        铭记历史,不忘国耻。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责任感,树立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值“九一八”事变90周年之际,漯河市第三初级中学开展纪念“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由政教处副主任葛磊主持。七、八、九年级130多位学生代表参加,学校特邀请市政协委员、漯河三中语文学科带头人赵平新老师,为大家做专题报告。首先,与会师生一起聆听警报,向死难同胞默哀,缅怀革命先烈。接着,由赵平新老师向学生普及“九一八”历史知识。他向大家普及了“九一八事变的起因、结果及影响。“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在中国东北蓄意制造并发动的一场侵华战争,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的开端。随后,赵老师又为大家介绍了继“九一八”事变后中华大地上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向大家介绍了抗日战争中涌现出的杨靖宇、张自忠、赵一曼等抗日英雄先烈。结合最近的“大连日本风情街”争议,告诉同学们,不要忘记民族灾难深重的历史,不忘“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新一代青少年要继承中华民族勇于担当责任的勇气,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 穿过历史的天空,透过岁月的尘封,3500万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一个大国的尊严。学生们都在认真聆听,有所启发。一句句慷慨激昂的讲解,让同学们更加铭记那段国人痛彻心扉的岁月。  


      硝烟远去,国殇难忘。少年强则国强,国强则少年应更强。历史不能遗忘,吾辈更当自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发奋图强,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力争成为祖国繁荣富强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