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育才学校:“家·校·社”多方合力,铺就平安、有序、绿色放学路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17 18:54:10 阅读:

1.漯河育才学校:“家·校·社”多方合力,铺就平安、有序、绿色放学路.jpg

漯河育才学校:“家·校·社”多方合力,铺就平安、有序、绿色放学路

2.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孙洪义、市教培中心主任马建伟在学校实地察看.jpg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孙洪义实地察看

3.市城市管理局捐赠”护学隔离带“.jpg

市城市管理局捐赠”护学隔离带“

4.市交警部门安排警力在校门口路段进行交通疏导.jpg

市交警部门安排警力在校门口路段进行交通疏导

5.综合执法人员安装执法记录仪.jpg

综合执法人员在校门口路段安装执法记录仪

6.家长志愿者帮忙安装隔离带.jpg

家长志愿者帮忙安装隔离带

7.家长志愿者协助维护交通秩序.jpg

家长志愿者协助维护交通秩序

8.漯河育才学校党支部书记张彦广、校长董昱舟和教师志愿者在校门口参与”护学岗“.jpg

漯河育才学校党支部书记张彦广、校长董昱舟和教师志愿者在校门口参与”护学岗“


晨光熹微,朝霞旖旎。清晨6点40分,在漯河育才学校校门口总能看到一抹亮丽的红。小学部周晶晶老师正有序组织老师和家长志愿者布置场地,分配岗位,开启安全护学模式。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小红旗,分别站在学校两侧:路边禁停车位前、门前入校通道处、对面人行横道前,等候学生的到来。

7点10分,一些离家近的学生开始陆陆续续来到校门两侧,自觉地从两侧红色区域进入学校测温通道,体温正常方可进入校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对前来接送学生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辆进行必要的监督和疏导,及时制止逆行、乱停乱放等现象,确保学生安全进入校园。

创建文明城市,你我共同参与。学校联合交警、城管部门,家委会、家长志愿者鼎力相助,为学生的上下学安全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线。市交警部门对学校门口路段进行专项治理,在学校门口加大警力,对家长和车辆进行安全疏导。市城市管理局不仅为学校捐赠了大量护学隔离带、标识牌,并安排执法人员在校门口不定时巡查,加强校园周边管理。交警同志动作娴熟,引导规范,高效维持现场秩序,疏导交通;城管执法人员协助学校一起劝导家长送学生从红色专属通道步行入校,不横穿马路,不在校门口逗留,共同保障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构建起文明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

下午5点40分,工作了一天的老师卸下满身的疲惫,再次神采奕奕地投入到志愿者的行列,站在校门口维持走读、日托生的放学秩序。维护上下学秩序,家长志愿者也功不可没。晚上6点50分,家长志愿者早早来到了校门口,有序排队领服装,摆护栏,找点位,站好岗。没有一句怨言,没有一句劳累,他们及时引导,及时沟通,及时调整,每位家长都在为全力打造“安全、有序、绿色”的上学、放学秩序,贡献一己之力。据不完全统计,仅小学部固定的家长志愿者就多达500多位,还有更多的流动家长志愿者在源源不断的加入“护学岗”队伍。

7点20分,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年级、分班级、分时段,排着整齐的队伍,诵着经典诗词走出校门,来到学校两侧的路队点。老师负责隔离带内学生和家长的一一交接,点位负责人、家长志愿者组织隔离带外等候的家长遵守秩序,嘱咐接到学生的家长及时带孩子从绿色人行道离开。从开始放学到最后一班学生离开,校门口始终保持秩序井然,交通畅行。

确保学生安全有序地上学、放学,是学校日常工作的重点。根据上级关于学校周边交通治理工作的统一部署,漯河育才学校教育广大师生、家长从当下做起,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告别不文明行为,倡导文明交通理念,营造文明出行风尚。经过学校领导多次实地勘查,科学筹划,多方对接,对学校门口的放学区域进行了更加科学合理的布局。通过分年级错峰、分区域疏散、各点位护学岗教师负责、家长志愿者配合等一系列严格规范的上下学安全管理制度,有效缓解了校园周边的交通压力,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漯河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孙洪义在市教培中心主任马建伟的陪同下多次来到学校门口实地察看,协调相关部门磋商共建方案,为学校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和行之有效的措施。

大爱无私,鼎力相助,合力共赢,平安校园。学校、家长、社会三方通力合作,为了孩子的生命安全默默坚守、无私奉献,铺就了一条平安、有序、绿色的上学、放学路。护孩子安全,传社会大义。让我们为默默无闻的老师志愿者点赞!为热心有爱的家长志愿者点赞!为强大有力的社会后援队点赞!(卢静 董海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