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美好午餐 幸福校园——漯河市实验小学校园午餐纪实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15 08:25:26 阅读:

饭前洗手

老师为低年级学生发放午餐

高年级学生有序领餐

用餐

微信图片_20210914200110.jpg

老师照顾学生用餐

味道好,同学们再打一勺

校长张洁春与配餐公司沟通,把配餐工作做实、做细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范斌 胡冰 通讯员 李娜娜)本学期,我市中小学生第一个月中午统一在校就餐。学生如何就餐、饭菜质量如何,9月14日,记者来到漯河市实验小学进行了探访。


11点30分午餐配送车进入校园,在学生朗朗的读书声中,工作人员已经默默地将午餐送到各班门口。

  上午第四节下课,老师组织学生进行洗手,低年级的老师把午餐分发到每个孩子座位上,高年级的由小组长领取负责分发,每个班级都是整齐有序。

吃饭前,各班还进行了餐前文化教育,吃饭时不说话,用餐时节约粮食,保持桌面卫生等。用餐时,老师陪着孩子一起吃饭,记者看到,中午的午餐主食是米饭,有排骨、鸡肉丸、豆腐两荤一素,一碗鸡蛋汤。据了解,为市实验小学提供的配餐公司,有专门的中央厨房配送设施,保证安全卫生的同时,专业的营养师团队会根据学生的年龄、体质等特点设置菜谱,根据学校需求,每日提供两荤一素一主食一汤。

在午餐期间,校长张洁春和班子成员到各班查看供餐情况,并悉心询问孩子们用餐情况。及时收集相关数据,在保证学生吃饱、吃好的前提下,不浪费粮食。学校还与供餐公司进行沟通,把配餐工作抓实、抓细,以便推进校园集中供餐的有序性、安全性。学校还将供餐公司每天提供的午餐留样48小时,为学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孩子们吃得饱饱的,以更加精神饱满的状态迎接新的学期。愿孩子们都能快乐健康成长。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