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高二年级积极传达、学习学校各项管理规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14 15:55:04 阅读:

9月13日,漯河市第三高级中学高二年级围绕学生安全、集体备课和教学管理等内容召开年级会,传达、学习学校各项管理规定。会议由漯河三高高二年级级主任刘琼洁主持,高二年级全体任课教师参加。

图片10_调整大小.jpg

首先,刘琼洁强调了学生安全和德育是年级工作的基础,需要全体教师高度重视。第一,教师上课要做好考勤,加强课堂常规管理;第二,要注意学生健康,要把他们的生命安全放到重要位置;第三,教师要多鼓励学生,积极肯定他们在学习上做出的努力,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

其次,要加强集体教研活动,抓好课堂主阵地。集体备课一直是市教研室主抓和倡导的工作之一,也是我校提高教师备课水平,提高教师业务能力的重要抓手。集体备课需要一课一备,一题一备。备课组长要落实备课时间和备课地点,每次备课主备人要认真全面准备好备课资料,其他教师积极参与,献计献策。一人拾柴火不旺,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要积极配合,集思广益,把课备好。同时,进一步关注课堂教学细节,优化教学过程,发挥课堂主阵地作用,提高教学有效性。

最后,刘琼洁号召全体高二教师:我们要苦练内功,积极进取,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为今后我们取得更好成绩而不断努力!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