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漯河市第三高级中学高三年级组织思想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6-12 12:49:55 阅读:

年级主任李晓静宣讲张桂梅事迹材料

全体高三教师观看张桂梅事迹

思政教师孙蓓向大家汇报学习感悟

图片4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jpg

思政教师董云霞向大家汇报学习感悟

图片5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jpg

党支部原副书记傅会民总结发言

5月22日,漯河市第三高级中学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在学校录播教室参加思想道德教育学习活动,这次思想道德教育学习活动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2020年感动中国人物张桂梅》。

漯河三高教导处副主任、高三年级级主任李晓静说,张桂梅是一名大山里的女教师,中共党员,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书记、校长,义务兼任华坪县儿童福利院院长,丽江华坪桂梅助学会会长。她行善助学,为了改善孩子们的生活、学习状况,她节衣缩食,每天的生活费不超过3元,省下的每一分钱都用在学生身上;她勇挑重担,放弃进入条件比较好的学校,主动走进山区学生,担任许多节课,主动给学生免费补课;她爱生如子,不计报酬帮助学生;她傲笑病魔,浑身上下都是病痛,但是仍能全心投入工作。在她的帮助和教育下,她的许多学生获得了巨大进步,考入不错的大学。2020年6月29日,她被云南省委宣传部授予“云岭楷模”称号;12月3日,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2月10日,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十佳师德标兵”“中国十大女杰”“全国精神文明十佳人物”“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十佳知识女性”“中国十大教育年度人”“全国百名优秀母亲”“全国最美乡村教师” “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等称号,党的十七大代表;2021年2月17日,被评为“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 2月25日,荣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

全体高三教师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了张桂梅的事迹,纷纷被张老师感动了,落泪了。正像2020年感动中国的颁奖词写的那样:烂漫的山花中,我们发现你;自然击你以风雪,你报之以歌唱;命运置你于危崖,你馈人间以芬芳;不惧碾作尘,无意苦争春,以怒放的生命,向世界表达倔强;你是崖畔的桂,雪中的梅。

漯河三高思政教师董云霞、孙蓓老师看后,主动和大家分享了观后感。

漯河三高原副书记傅会民说,为了彻底解决山区贫困问题,张桂梅创办了一所免费女子高中,她带领她的团队殚精竭虑,倾尽所有,辛苦工作,帮助许多大山里的女孩从这里走进大学完成学业,她的事迹非常感人,希望教师们向她学习,努力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优异的业绩。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