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为有牺牲多壮志 ——漯河市第三高级中学高一年级积极开展思想道德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6-12 12:20:41 阅读:

漯河三高副校长、高一年级级主任应向辉召开年级会

思政教师冀凯丽做《为有牺牲多壮志》的主旨演讲

高一年级全体教师参加教育活动


6月10日,漯河三高高一年级通过年级会开展思想道德教育活动。

漯河三高副校长、高一年级级主任应向辉在总结学校前一阶段党史教育的基础上,结合学校教师职业道德现状和学生实际,向全体高一年级教师说明了加强教师思想道德修养的重要性。

她希望广大教师要从国家全局出发,从百年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角度提升自己、完善自己,做“四有”好教师,做学生真正的引路人。

漯河三高思政教师冀凯丽做了《为有牺牲多壮志》的主旨演讲。

她向参会教师讲述了一代伟人毛泽东深藏幕后、感人至深的故事:当得知岸英在朝鲜战场牺牲的消息之后,毛泽东忍着巨大的悲恸却悄悄把儿子留在家里的衣物珍藏起来,拒绝所有人的好意,共产党员不搞任何特殊,和无数牺牲的烈士一起,把儿子的遗骨埋在了朝鲜战场。而他不知道的是,几十年前,他的妻子杨开慧,在与丈夫告别之后,也把对丈夫的思念和牵挂写成文字,由于书信不通又害怕告密,她把这些书信和手稿藏在了老家房子的砖缝里。1930年,杨开慧牺牲,一个伟大女性的爱情火焰在黑暗而狭小的空间里独自燃烧了半个多世纪!1959年,毛泽东终于回到故乡,并写下了著名的诗篇《到韶山》,其中著名诗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表达了中国人民经历血与火的重重考验,终于迎来了新中国的成立!

全体高一年级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漯河三高非常重视教师的思想道德教育活动,每年都采取各种教育形式提升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