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许慎高中赴省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研学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5-13 18:14:29 阅读:

5L1A1435.JPG

了解知识

5L1A1482.JPG

参观禁毒警示教育基地

5L1A1598.JPG

学习禁毒知识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斯钰 通讯员 孟祥旗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毒品预防意识,普及毒品知识,提升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毒品对青少年学生的危害与侵蚀,513许慎高中赴省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研学活动。

启动仪式上,学校领导为同学们授旗,并叮嘱同学们注意安全、保持开心,在活动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

同学们在戒毒所干警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荣誉室、宿舍、禁毒警示教育基地干警结合自身工作,现场介绍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展示了仿真毒品、吸毒工具模型和禁毒案例,为青少年们详细讲解了常见的毒品骗术,如奶茶毒品、糖果毒品等,提醒青少年要在生活中学会辨别毒品、拒绝毒品,不要乱吃陌生人的东西。

禁毒警示教育基地,同学们还进行了禁毒集体宣誓,并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构建认识毒品、远离毒品的思想防线,为青少年们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许慎高中学生郑涵笑告诉记者,今后不仅自己要远离毒品,还要向身边的亲戚朋友加强禁毒知识的宣传。

许慎高中教师孟祥旗对记者说,本次研学活动将传统课堂禁毒教育转变为以听、说、看、体验四个维度相结合的体验探究式学习模式。通过小组知识探究、宣讲、涉毒感受展示等形式,促进青少年全方位、多层次、直观立体地了解毒品的危害,增进了青少年的禁毒知识。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