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 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5-12 20:29:19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512203427.jpg

防恐防暴班级主题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512203422.jpg

防暴演练

微信图片_20210512203357.jpg

防暴演练


为有效防范幼儿园内发生突发伤害事件,切实提高师幼在暴力事件发生时的应对能力,进一步增强幼儿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减少暴恐事件对师幼造成的伤害,构筑校园安全屏障,5月12日上午,漯河市实验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一次现场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各班级教师带领幼儿开展反恐防暴专项安全教育主题活动,通过观看反恐教育视频、讲绘本故事、情景模拟等多种方式,讨论遇到危险时,我们应该如何保护自己,提升幼儿安全保护意识和能力。

上午十点,演练正式开始。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子来到幼儿园,保安按照幼儿园规定对其进行询问,可疑人员突然强行闯入,保安立即阻拦,并第一时间按响警报装置,启动幼儿园一键报警系统。幼儿园迅速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安保人员立即手持防暴器械齐心协力设法将歹徒围住,奋力抵抗暴力分子的行凶。

警报响起后,在户外活动的师幼和在班级内的师幼迅速采取安全保护措施,孩子们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返回最近的室内场所,紧闭门窗,拉上窗帘,用桌椅堵住门窗,防止暴徒闯入班级伤害幼儿,全力保证幼儿安全。

与此同时,幼儿园安全应急小组成员也在警报响起后迅速赶到现场,一键报警值班警卫人员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大家一起拿起警棍、钢叉等器械,对暴徒进行围堵拦截,大家合力将暴徒制服。

暴徒被控制住后,各班教师清点幼儿人数并上报,确认无误后,幼儿园宣布解除警报。整场演练活动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充分凸显了本场演练的实效性。宣布演练结束后,幼儿园党支部副书记高林霞对本次反恐防暴演练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各班级教师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将安全防范牢记在心,有序开展好安全教育谈话活动,消除幼儿在演练中紧张和焦虑情绪,并进行安全防范教育。

本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既考验了安保人员的警惕性和遇险防御能力,也增强了师幼面对应急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还提升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检验了我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确保了园内安全稳定的教学环境,为幼儿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