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第三初级中学开展“5·12” 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5-12 20:03:10 阅读:

4.jpg

防灾减灾紧急疏散演练

3.jpg

现场

5.jpg

总结

      为了切实抓好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掌握应急避险的方法,提高应急避震的能力,保障校园安全和谐稳定,2021年,5月12日,值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漯河市第三初级中学组织开展了“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9点45分,结合《漯河三中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方案》的安排,政教处通过校园广播对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提出具体要求;各楼层值班人员到达指定区域;年级主任巡视各班教室和疏散通道情况。


       上午9点50分,伴随着骤然响起的警报声,各班学生双手抱头,弯腰快速地按照指路线撤离,学生到达教学楼前指定位置后,以班级为单位迅速集合,班主任清点确认本班学生人数,层层上报以确保所有学生安全撤离。整个疏散过程仅用了3分09秒,值班教师沉着镇定、恪尽职守,学生们撤离井然有序,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件,演练成功地达到了预期目标。


       在演练尾声,政教处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总结,副校长刘伟就本次演练进行指导性讲话,他希望全体师生都要高度重视每一次疏散演练,掌握应急避险的方法,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灾难带来的危害和损失。随后,刘伟副校长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给全校师生进行了防灾减灾救灾知识、自救互救知识、相关器材使用等安全知识培训。


      此次“防灾减灾”疏散演练,进一步巩固了师生的应急避震防护知识,增强了遇事不慌、积极应对及自我保护的意识,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行动基础。(马文杰  卢艳萍  甘泉)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