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手语“唱”国歌 聋童心向党——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合唱比赛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4-07 20:42:57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407204522_副本.jpg

大家热情高涨,蓄势待发。

微信图片_20210407204454_副本.jpg

国歌手语比赛中

为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4月7日下午,漯河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合唱比赛。说它特殊,是因为参赛选手或是聋童或是盲童,但他们倾情的演绎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尽管比赛前还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大家热情高涨,蓄势待发。各班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指挥手语的班主任也是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经过激烈的角逐,合唱比赛决出了高、低年级组各前三甲。

国歌是表现我们国家民族精神的歌曲,代表着国家和人民意志,用来歌颂与鼓励一个民族的信心与凝聚力,带有极强的爱国主义色彩,能充分唤起人们内心深处的爱国情怀。由于孩子们的特殊性,自身的语言障碍使得他们无法通过语音的形式歌唱国歌,表达自己的爱国之心。对此,我校希望通过此次合唱比赛,紧跟时代步伐,让孩子们通过手语的形式歌“唱“国歌,歌“唱”祖国,激发孩子们内心深处的爱国情怀。

最后,全体学生一起“唱”响歌曲,激昂的旋律、整齐的手语激励着孩子们勇往直前,激励着孩子们追寻属于自己的那份荣耀和自豪: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