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三高举办2021年度“书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4-02 23:24:19 阅读:

为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我校积极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4月1日下午,漯河三高特邀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漯河市源汇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新老师,驻马店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聂政老师来到我校,为学生讲授中国毛笔书法写作知识,拉开了2021年“书法进校园”活动的序幕。

微信图片_20210403071403_调整大小.jpg

首先,副校长胡心才介绍了两位老师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学校对两位老师来学校讲学表示欢迎。其次,杜思如书记对参加活动的师生们提出了具体学习要求。然后书法学习讲座正式开始。聂政老师漯河市历史文化名人许慎开篇,从简单的书写工具-笔墨纸砚讲起,又讲了中国文字书写的发展历史,并现场示范书写篆、隶、楷、行、草五种毛笔书法,分别讲解每种书法的特点及书写方法,然后指导学生现场书写并点评指教,孙新老师也现场书写“厚德载物”条幅勉励学生。

聂政老师现场示范

聂政老师耐心指导学生

聂政老师耐心指导学生

微信图片_20210403064639_调整大小.jpg

孙新讲解

微信图片_20210403064936_调整大小.jpg

孙新老师现场书写“厚德载物”勉励学生

学生练习

学生认真听讲

活动最后,胡心才副校长总结发言对两位老师到校讲学表示感谢,并寄语同学们要热爱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要把毛笔书法这一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并发扬光大,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