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育才中学名师工作室和班主任工作室挂牌成立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4-02 17:45:34 阅读:

名师工作室成员照片.jpg

漯河育才中学名师工作室成员

班主任工作室成员照片.jpg

漯河育才中学班主任工作室成员

为了研究与探讨骨干教师成长规律,为了提升班主任队伍的整体素质,不断充实和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理论水平、教育科研水平以及班级管理水平,以“名师引领、同伴互助、交流研讨、共同发展”为主旨,漯河育才中学经过一个月的精心筹备,在2021年4月1日,由漯河育才学校校长兼党支部书记王学文亲自揭牌,名师工作室和班主任工作室正式成立。


工作室成员均是经过教师个人申报、教研组推荐、领导班子研究等层层选拔出来的骨干教师。名师工作室由刘晔校长主持、15位不同学科教学骨干为成员组成。班主任工作室由政教主任乔红具体负责,由8位青年班主任组成。工作室制定有严格的管理制度,有具体的实施措施,成员都有明确分工,以及评价机制。工作室将以校本课题研究为主要方式、教学研讨为主要内容、自主开展系列教研教改工作。引导青年教师瞄准新课程实施和教学改革前沿,探寻教研教改的新思路、新方法并确定一项具有实用价值的科研课题,并以此为研究方向,在实践探索中破解学科教学难题,在实践中总结教育教学经验,交流推广。


工作室将通过两年为一个周期的培养计划的实施,有效推动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力求在一个工作周期内使工作室成员在课堂教学上出精品,课题研究上出成果,教学岗位上出经验,实现工作室成员的专业成长和专业化发展,以引领学科教学共同发展。(刘晔 董海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