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举行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4-01 08:35:35 阅读:

LK3A4045_副本.jpg

党员教师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演奏声中肃立致敬

LK3A4104.JPG

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束

LK3A4228_副本.jpg

党员教师参观了烈士纪念馆,追忆革命先烈光辉的战斗历程


LK3A3815.JPG

市实验幼儿园清明节“缅怀英烈,铭记历史”主题教育活动


LK3A3831.JPG

全体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


雨洒春季敬忠烈,花开清明慰忠魂。为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加强师幼爱国主义教育,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幼儿园全体党员教职工和大班段幼儿、家长分别前往烈士陵园开展了祭奠革命烈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英雄事迹,传承革命先烈英勇精神。


党员教师祭扫先烈

进入烈士陵园后,大家都被庄严肃穆的气氛所感染。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松柏青翠、庄严肃穆,党员教师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演奏声中肃立致敬。


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潘伟红致祭文,追忆革命战争年代中的历史场景和烈士事迹,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浴血奋战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和哀悼。全体党员行默哀礼,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沉痛哀悼为革命事业流血牺牲的先烈。


随后,教师们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感恩之情,在烈士陵园敬献并种植了两棵烈士松,以实际行动践行革命传统教育。


最后,党员教师参观了烈士纪念馆,追忆革命先烈光辉的战斗历程,接受红色文化熏陶,思想上得到了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做一名新时期优秀的党员教师!


缅怀英烈、铭记历史

大班段幼儿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来到烈士陵园,孩子们穿戴整齐,表情肃穆,手捧自制的白花,静静地肃立在烈士墓前,深深地表达对先烈们的敬意。教师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面带严肃而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三鞠躬,献上自制的白花,缅怀先烈。


家长代表致悼念词后,老师向孩子们讲讲述了王焯冉烈士的英雄事迹,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孩子们在参观园区及烈士纪念馆过程中,进一步了解了英雄烈士们的生平事迹,在心中播下了爱国和感恩的种子。


此次清明节祭扫活动,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也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传承活动,给党员教师上了一堂触及心灵、融入血脉的党课,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爱国和感恩的种子,加深了幼儿对清明传统节日的理解,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的情怀。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