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组织教师开展“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3-05 11:12:55 阅读:

LK3A0497.JPG

学雷锋“家庭教育咨询”志愿服务活动


3a30abcb6b3f06994b3cc79f1bd1f1b.jpg

教师志愿者走进社区慰问空巢老人


4325052320766b0417960f82a923483.jpg

学雷锋“清洁单车”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漯河市实验幼儿园组织教师开展“暖暖献爱心”文明实践活动,传承优良美德,传播文明新风。


学雷锋“家庭教育咨询”志愿服务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科学指导,漯河市实验幼儿园教师志愿者设立咨询台,为附近社区家长提供家庭教育咨询志愿服务,宣传指导幼儿营养膳食、亲子阅读、家庭教育等方面知识,发放家庭教育及卫生保健指导手册,为幼儿测量身高体重,让家长们对孩子的现状有了直观的认识,对正确教育好孩子有了更加具体的指导方法。


学雷锋“献温暖”志愿服务活动。为引导教师弘扬爱老敬老、乐于助人的优秀传统,幼儿园组织由教师组成的三支志愿服务队带着购买的营养品,分别走进社区空巢老人家里,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陪老人谈心,为老人收拾屋子,打扫卫生,并再三叮嘱老人保护好身体,让老人们体会到了社会的关注关爱和温暖。教师在活动中纷纷表示,空巢老人是社会中的特殊群体,需要大家的共同帮扶和关爱,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年教师的责任担当意识,培养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学雷锋“文明网络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为助力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幼儿园教师志愿者来到泰山社区网吧,向网吧管理人员、上网网民、发放文明网络宣传倡议书,倡导网吧管理者规范管理,杜绝未成年人进入,做好通风消毒及测温工作,提醒网民佩戴口罩,保持一定距离,不浏览黄色网页,不发表煽动性言辞,营造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通过宣传活动,帮助网吧管理人员和网民树立了文明上网的意识,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文明网络氛围。


学雷锋“清洁单车”志愿服务活动。教师志愿者来到泰山路、黄山路单车存放点,大家用自带的清洁用品,仔细的将共享单车擦洗干净,干劲十足,不一会儿就把某辆单车擦拭干净并摆放整齐。志愿者们身体力行充当共享单车的“美容师”,自觉为居民绿色文明出行和城市建设尽一份力量。


“实践雷锋精神,塑造美丽心灵”,一点一滴奉献爱心。志愿活动虽然微小,但背后却承载着满满的社会责任感,散发着浓浓的正能量。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幼儿园教职工弘扬雷锋精神的热情,提高了教师的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幼儿园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让雷锋精神永驻每个人心中。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