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从小学雷锋 携手筑文明 ——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开展“雷锋日”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3-05 10:56:25 阅读:

IMG_20210304_085615.jpg

雷锋日主题教育活动


LK3A0091.JPG

雷锋精神小小宣传员

IMG_20210304_092220.jpg

幼儿对园所大型玩具进行清洁擦拭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孩子乐于助人的优良品德,引导幼儿用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3月4日,漯河市实验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从小学雷锋  携手筑文明”雷锋日主题教育活动,教师根据幼儿不同年龄特点,分年级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小朋友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传承雷锋精神!


小班段:学雷锋,做好娃娃

小班段的孩子们怀着对雷锋叔叔的好奇,在班级老师的带领下一起观看PPT,认识雷锋叔叔,了解雷锋叔叔的助人故事,孩子们认真的眼神告诉我们,“雷锋精神”早已通过一个个故事深深烙印在他们的脑海里。“学习雷锋好榜样,艰苦朴素永不忘。愿做革命的螺丝钉,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孩子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英雄的敬仰。既然要学习雷锋叔叔,那我们就从身边开始行动吧!在中班大哥哥、大姐姐的带领下,孩子们从美化校园开始,一个个像勤劳的小蜜蜂,把户外玩具区的每个玩具都擦拭的干干净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中班段:学习雷锋好榜样

课堂上,老师向中班段的孩子们讲述了雷锋叔叔的故事,孩子们还把自己了解到的关于雷锋叔叔的故事分享给小伙伴,自豪的地向大家介绍“我眼中的雷锋叔叔”,在童言稚语中,雷锋形象在孩子们心中变得立体、高大。

今天,老师邀请到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中四班小朋友的爸爸(一名消防员叔叔)。消防员叔叔向大家讲述雷锋叔叔一个个助人小故事,通过故事告诉大家:雷锋叔叔是一位关心别人、帮助别人、经常为别人做好事的解放军叔叔,让孩子们知道了什么是“雷锋精神”。消防员叔叔和老师还向孩子们分享了自己身边的好人好事,将雷锋精神融入到身边日常生活中,引导幼儿主动帮助别人。最后,老师组织孩子们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雷锋精神,开展了校园整洁大行动,大家一起来到操场擦拭大型玩具和体育器械,让孩子们从思想和行动上充分理解和体验帮助别人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大班段:小小雷锋在行动

老师在主题教育活动中,通过《雷锋的故事》向孩子们介绍雷锋叔叔的事迹,引导孩子们从身边的小事情做起,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好事。在“学做小雷锋”活动中,大班段孩子把自己精心准备的玩具和图书送给小班的弟弟妹妹们,还给他们讲故事,陪他们玩玩具,学习照顾他们,在帮助照顾弟弟妹妹中获得了无限快乐。

孩子们还化身“雷锋精神小小宣传员”,走进社区将学雷锋宣传单发放给社区居民们,还给叔叔阿姨们讲起了雷锋故事,将雷锋精神传递给身边的每个人。

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了沙澧河景区,小家伙们手拿扫帚、簸箕、抹布等小工具,不怕脏、不怕累,对景区的护栏等公共设施进行了集中清理,将地上的垃圾分类放入垃圾桶,孩子们的动作虽然不太熟练,但是他们用自己小小身躯中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极尽所能为身边环境添上温暖的色彩。


这次学雷锋主题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服务他人、快乐自己的喜悦,更增强了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弘扬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希望“雷锋精神”能够在孩子们的心中苗根深种,希望孩子们在今后的生活中用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小雷锋”!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